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安全 > 红寺堡区第三中学新生站姿坐姿上下楼梯基本要求

红寺堡区第三中学新生站姿坐姿上下楼梯基本要求

2015年09月01日 07:29:47 来源:红寺堡区第三中学政教处 访问量:234

站姿坐姿是一个人品德修养的真实写照,它是高雅与粗鲁的对照。

站姿坐姿端正、挺拔,直接显示你的自信,象征着你有很高的修养和素质。

一、 正确的站姿

1、 头正,双目平时,嘴唇微闭,下颌微收,面带微笑。

2、 双肩放松,双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或放在身体前后。做到挺胸、收腹、立腰,有向上的感觉。

3、 双腿立直,身体重心应在两腿中间,防止重心偏左或偏右。

纠正不良站姿

1、 站立时不要歪脖、不要弯腰弓背、耷拉脑袋。

2、 双腿不要叉开、弯曲或不停地颤抖。

3、 双手不可叉腰,不可抱在胸前,不可插入口袋。

4、 身体不要东倒西歪依靠物体,不要挺着肚子。

不好的站姿对青春期生长发育不利,长期哈腰、歪着脖子容易导致脊椎、颈椎变形,影响身高。

二、 正确坐姿

1、 入座、离座时要稳要轻。

2、 双目平视,嘴唇微闭,下颌微收,面带微笑。

3、 双肩平整放松,两肩自然弯曲双手放在膝盖上或桌子上。

4、 双膝自然并拢,小腿与地面基本垂直,两脚平落地面。男生膝部也可分开一些,但不要过大,一般不超过肩宽。

5、 坐在凳子上,要立腰,上体自然挺直。

坐姿是一个人是否积极向上的象征。坐姿反映我们是否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生活。

纠正不良坐姿

1、 坐时不可前倾后仰,或是歪歪曲曲。

2、 两腿不可过于叉开,也不可长长地伸开,不可摇腿翘脚、跷二郎腿。

3、 不可以将大腿并拢,小腿分开,或双手放于臀下。

4、 坐下后不可随意挪动凳子。

不好的坐姿对青春期生长发育不利。长期趴在桌子上容易导致脊椎、颈椎变形,影响身高。总是斜靠着容易脂肪堆积影响身体匀称美观。

三、上下楼梯

1学生平时上下楼的时候,应该靠楼梯右边行走;学生集体上下楼梯的时候,严禁逆向上下:学生集体上楼梯的时候,不允许其他学生下楼梯,集体下楼梯的时候,不允许其他学生上楼梯。 

2学生上下楼梯要靠右走,不拥挤,不碰撞,不吵闹,不搞恶作剧,不准一步跨两个台阶,不准两人勾肩搭背地走。严禁学生在楼梯上、转弯处打闹、做游戏等。 

上下楼梯注意事项:课间午间禁止学生在楼梯上疯打闹。 

 禁止学生从楼上向下抛撒一切物体。 

学生上下楼梯要靠右走,不拥挤,不碰撞,不吵闹,不搞恶作剧,不准一步跨两个台阶,不准两人勾肩搭背地走,不准倚着楼梯扶手向下滑行。 

4、 集会时举止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四、自习纪律及多功能教室

1、晚自修(习)预备铃响后,学生立即回到教室,认真学习。

2、迟到学生要站在教室门口向老师或班长报告,经同意后再进入教室。

3、自习时要以自学为主,不得随便离开座位,不吵不闹,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4、根据教师要求需到多功能教室上课时,需在本班教室门口站好队,有序进入相关教室。下课后整队有序带回。期间不跑不跳,不大声说话。

编辑:冯雷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红寺堡区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302省道旁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