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安全 > 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学生一日行为规范

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学生一日行为规范

2015年09月01日 07:34:00 来源:红寺堡区第三中学政教处 访问量:225

一、早上

1、早上6:00起床铃响后住宿生应马上起床,搞好室内外卫生,整理内务,在规定时间内迅速集队进入教室学习,宿舍值日生在宿管的安排下及时打扫宿舍楼道卫生,待宿管验收后方可离开宿舍

2、所有寄宿生都应参加早锻炼,有特殊情况须事先向班主任请假。

3、住宿生和家住学校附近的炮校生须按时参加早操、早自习。

二、上学

1、学生上学要注意仪表,衣着整洁,不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怪发,女生不化妆,不披肩散发,跑校生一律佩戴胸卡方可入校

2、每天按时到校,因故不能到校的要向班主任请假(事假有家长证明,病假有医院证明)。
    3、上学路上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路段复杂、难行者应由家长护送。

4、上学要按学校统一要求,每天要坚持佩戴校徽,穿戴校服,自行车进出校门下车推行并按指定地方摆放好。
    5、尊敬老师,遇见老师主动鞠躬问好。

6、凡与课业无关的东西不带入校内。

三、早读

1、学生按学校规定进行早读,不得迟到、早退、旷课。
2、早读时必须做到书到、手到、眼到、口到、心到。
3、早读时不得做作业。

4、早读之前班长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学生到校情况。

四、上课

1、预备铃响后,学生立即回到教室,准备好学习用品,并将书本、笔记本、练习本放在课桌的左右上角,静候老师上课。
    2、老师进入教室时,班长叫起立,老师先向学生问好,学生回礼后,班长叫坐下才能坐下。科任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做好班级日志的填写。

3、迟到学生要站在课室门口向老师报告,经同意后再进入教室。

4、上课时坐势端正,遵守纪律,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做好笔记。 

5、回答教师问题时,要先举手,待老师叫起发言,老师示意后才能坐下。

6、自习课要自学为主,不得随便离开座位去做与课业无关的事。自习课不得闲聊、做小动作或争论问题,不得迟到、早退、旷课。

7、下课时,班长叫起立,待老师回礼后学生才能离开教室。

8、下课后,学生将课桌摆放整齐(前后左右对齐),凳子统一放在课桌下。

五、课间

1、课后值日生擦净黑板,另外学生在教室附近望远或做轻微活动。

2、课间不攀高,不追逐打闹,不吹口哨,不大声喊叫,不讲粗话,不出校门。

3、与同学相处时,行为要文明,说话要和气,待人有礼貌。

4、不吸烟,不赌博、不和外来人员拉拉扯扯。
5、从老师办公室和别班教室走廊经过或上下楼梯时,应轻声慢步。

6、注意上下楼梯的安全,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得推拉挤压、追逐嬉戏,不得你追我赶。

六、集会、两操

1、开校会时学生要带椅子按班级排队进入会场,按指定地方坐好。凡开大会,要求自始至终保持队伍整齐,会场秩序肃静,不带无关书籍,保持会场清洁卫生。 

2、会议结束,按要求先后离场,并把凳子带回教室。

3、要爱护公物,不自产垃圾,凡带凳子开会,不准拖着凳子走。

4、出操迅速,做操动作要准确、认真、有力,各班级入操顺序严格按照学校安排有序排队

七、劳动

1、学生按学校要求积极参加劳动,积极劳动

2、学生劳动应服从分工,听从指挥,爱护劳动工具,注意劳动安全。

3、劳动结束班主任进行总结。

八、卫生

1、学生必须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新学期学生报到后班主任必须在第一周亲自组织学生熟悉本班环境区域卫生,亲自指导如何打扫,一周后,待学生熟悉打扫任务后,方可放手学生独立完成。

2、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坚决执行“卫生三不要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包装袋等垃圾,不把校外垃圾带入校园。住宿生不乱倒剩饭、剩菜。特别是不得在校园石凳石椅上吃饭或吃零食,丢弃垃圾要放入垃圾箱,不得随意扔在路面或草丛窗台上。 

3、认真落实“三扫五捡”制度。学生值日时要认真负责地把教室、走廊、环境区及寝室打扫干净,地面拖净,摆整齐桌椅,教室卫生工具在教室前边靠窗一侧放整齐,寝室卫生工具放在室内一侧墙角,关好窗,锁好门后才能离开。特别注意清扫一些卫生死角如:树坑、窗台、墙角、楼梯底下、草坪、草坪周边的灌木数枪隐藏的垃圾。

4、卫生打扫时间具体安排:

1)教室、宿舍、环境区域每天分三次打扫,早上7点之前,中午2点20之前,下午6点30之前。宿舍在晚上熄灯之前再次清扫一遍。

2)严格执行每周一下午全校宿舍大扫除活动。

3)严格执行每周二下午卫生大扫除活动。

4)每个班级必须安排并张贴两份值日表,及班级和环境值日表,宿舍值日表。

5、要注意文明用餐,自觉排队,剩菜剩饭需倒入规定地方。要节约用水,要爱护用水设施。

九、活动

1、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善于学习,大胆创造,做出成果。

2、学生要遵守学校课外活动安排,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文娱、体育活动,不得提早放学。

3、要爱护体育设施,注意活动安全。

十、阅览

1、在阅览室里看报不得喧哗,始终保持安静。
2、爱护图书,不得乱涂乱画、撕页,阅后放回原处。
3、学生借书按图书馆规定办理。服从管理人员管理。

4、阅读完毕后请将课桌凳放齐。

十一、放学

1、学生出教室不得争先恐后,不得穿越草坪等。

2、走读生必须按照学校作息时间上放学,不得提前或迟到学校,严禁在上放学途中打逗、嬉戏、惹事生非。 

3、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与自行车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不在机动车临近时横穿路,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各行其道,靠右行车,注意安全,路上不追逐打闹,玩耍嬉戏。

十二、晚上

1、星期天至星期五晚上住校学生统一在教室参加晚自习,晚自习期间不得在教室内大声喧哗、嬉笑打闹或高声讨论问题。住宿生离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视为违规外出。

2、自习结束后学生马上离开教室,住宿生做好就寝准备,同时注意保持寝室整洁和通风工作,熄灯后禁止在寝室内讲话或从事与就寝无关的事,禁止使用明火如点蚊香点蜡烛等

编辑:冯雷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红寺堡区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302省道旁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